顾玉明副院长带队观摩苏鲁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8月25日上午,为加强卫生应急队伍联动协调和跨区域卫生应急能力,提高联合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江苏、山东、安徽、河南四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在徐州市贾汪区组织了“苏皖鲁豫卫生应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苏鲁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联合演练”活动。按照医院统一安排,由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顾玉明医务处副处长梁勇、感染管理科副科长茅一萍带队,率领该院24名卫生应急处置队员着装整齐按时赶赴贾汪区苏鲁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联合演练地参加现场观摩活动。虽然户外温度高达33度,但该院队员仍能在观摩过程中服从指挥、统一观摩,并对演练中模拟案例的处置程序、分析方法认真思考,总结学习。

  此次演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规定,重在检验卫生系统内部行政、医疗、疾控等部门卫生应急组织协调、有效处置和后勤保障能力,以及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传染病,此次演练模拟突发传染病暴发,从接报信息开始。对信息接报、应急指挥、应急集结、快速拉动、快速评估、疫情报告、个人防护、现场流行病调查和应急处置、快速检测、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模拟演练。

  观摩结束后,顾院长对该院应急队伍提出希望和要求,徐医附院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之处,切实提高医院突发卫生应急事件应对能力尤为重要。希望通过此次苏鲁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演练的观摩,进一步提高医院卫生应急队伍的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突发应急事件时医院有一支随时能战斗的队伍,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以切实保障公共社会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