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胸痛中心走进铜山 心内科娄明讲解胸痛常识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8月16日上午,由徐州市卫计委和徐州市中心医院合作组织的“2016健康教育万人行 健康促进惠民生”活动暨“徐州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进社区”活动在徐州市铜山区卫计委会议室举行,80余名基层卫生工作者参加了学习。徐州市中心医院心内二科副主任医师娄明以《胸痛原因及鉴别诊断》、《心肺复苏术》为题,向听众介绍了胸痛的病因、症状等医学知识,进行了操作演示。现场还发放了相关健康资料。

  与往届活动不同的是此次参加学习的全部是来自乡村卫生院的基层医务工作者。针对专业需求,讲课中增加了大量的胸痛病例解析及转送操作指南,对胸痛的鉴别和转诊程序进行了具体指导。

  徐州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2015年9月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授予“中国胸痛中心”,最近又荣膺“中国胸痛中心示范基地”。中心是以江苏省重点专科心脏诊疗中心为核心,配合急诊科、导管室,心外科、胸外科、血管外科、呼吸科、CT等科室,与六县区医联体医院和120整合,以医疗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支撑,建立的覆盖全徐州市及周边六县市区域的协同胸痛救治网络。除了徐州5县1区之外,徐州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还辐射江苏省的连云港,以及安徽宿州、河南永城、山东枣庄等地。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