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加强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日常监督工作,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高度要求,确保辖区内传染病防治更好的落实到位,徐州铜山区卫生监督所于2016年7月20日—28日,对辖区内的各乡镇卫生院、基层医疗机构、二级以上医院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其中,对各乡镇卫生院的消毒隔离措施落实情况、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以内镜诊疗室(中心)、消毒供应室(中心)为重点,监督检查各乡镇卫生院消毒管理制度落实、医疗用品和器械的消毒与灭菌、开展消毒与灭菌效果检测以及消毒产品进货检查验收、使用和管理等情况;以2015年未检查的和存在问题的基层医疗机构为重点,检查《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疾病要求》的执行情况;抽检乡镇卫生院消毒供应室的灭菌包,通过检查包装完整、标签及化学灭菌效果指示物使用情况判断是否合格、是否有效。同时,协助市监督所对辖区所有二级以上医院、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备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表明,辖区内各医疗机构能够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较好的落实传染病预防检查制度,能够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卫生监督人员均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其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即刻整改。

  此次检查,卫生监督所充分发挥卫生监督在传染病防治工作中的作用,强化了传染病防控的责任意识,有力督促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促使铜山区传染病防治工作不懈怠、不放松,及时发现薄弱部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