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举办疟疾等寄生虫病防治技术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提高徐州市各级疾控机构专业人员疟疾等寄生虫病防治理论水平与检测技能,增强各地疟疾等寄生虫病的综合防治能力, 徐州市疾控中心于7月29日在中心5楼会议室举办了疟疾等寄生虫病防治技术培训班。全市各县(市、区)从事寄生虫病防治的工作人员和镜检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市疾控寄防科科长陈月娥给大家讲解了下半年的寄、地防工作要点,随后科室专业人员就疟疾的血检方法、改良加藤法操作、常见肠道寄生虫卵检测等常用寄生虫实验室检查技术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在寄防科实验室进行了操作实践。通过这次培训,参会人员对常见寄生虫的相关理论知识、几种疟原虫的形态鉴别及常见的寄生虫虫卵的鉴别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熟悉了常用寄生虫实验室检查的操作技术。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进行了理论和操作考试,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今后寄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