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一人民医院荣获“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先进单位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近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喜获“2015年度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先进单位”殊荣,是我市唯一获得此荣誉的单位。市一院院领导深谙医院后勤工作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不断改革创新,加强后勤管理,按照新规范、新要求,不断开启新征程,通过“点、线、面”结合的方法创立了新型后勤管理体系,推动医院后勤规范化、现代化,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后勤保障工作,看似微不足道,却关乎患者生命安全、关乎医院发展之大计。”正是有了这样的意识,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才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与时俱进。为了保证服务效果的提升,院领导始终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提高管理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观念,并与各科室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建立健全各种安全工作台账;完善后勤相关规章制度,积极推行P-D-C-A新型管理模式,制定了《安全巡查制度》、《管线施工管理制度》、《班组排班制度》、《应急物资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并指派专人,根据P-D-C-A管理模式监督落实。充分调动医院后勤管理人员工作积极性,变“被动保障”为“主动上门服务”,从物资供应、生活用品、节能降耗、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踏实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为临床一线服务、为病人服务。正是因为全院职工爱院如家,才会使病人有到院如家的感觉。

  市一院生活服务中心在徐州市第三方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前茅,比市区各大医院伙食服务平均满意度高8-9个百分点,被评为徐州市卫生计生系统“人民满意医疗卫生服务窗口”。

  院长杜钟祥表示,医院荣获“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先进单位”,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将以更高标准、现代化的要求实现后勤的全方位管理,进一步创新改革、学习先进管理模式,推进医院后勤管理现代化,大幅度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用浓墨重彩的椽笔描绘出一幅现代化综合医院生机盎然、蒸蒸日上的发展蓝图。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