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全市游泳场馆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炎炎夏季,醋热难当,游泳场所成了广大市民消暑纳凉的好去处。为加强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维护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徐州市卫生监督所联合疾控部门从6月28日起对市区20多家游泳池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的对象为全市范围内的所有游泳场所,检查内容涉及卫生许可、日常卫生管理、水处理设施、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水质净化消毒和自检记录、水质送检报告、量化分级等8个类别17个项目。

  7、8月份是夏季游泳高峰期,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将是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点。市卫生监督所将联动各区、县卫监部门一起展开专项检查,不间断对各游泳场馆水质进行监督抽检,对于检测不合格的游泳场馆,会责令整改并继续加强监管,防止介水传染病的发生,确保市民的健康安全。至本月底,全市游泳场所监督检测覆盖率将达到100%。

  健康提醒:不是所有泳池都可以自在畅游

  一、选择有卫生许可证、卫生信息和水质自检结果公示齐全,并且卫生信誉度等级较高的游泳场所。最好有近期水质合格检测报告,该检测报告应由疾控部门出具,结果应在醒目处公示。二、通过闻气味、看水颜色来判断水质好坏。如果闻到轻微的氯气味表示水质达标,闻不到或气味过重都不好。看水颜色是否清透,如果浑浊说明水质不太好;当下水后感觉皮肤或眼睛发涩,也可能是水质不好。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