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血液中心助阵东兴物资集团“第二届企业献血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6年7月14日,徐州市血液中心来到徐州东兴物资集团,专程为员工和业户开设了集体献血专场,早上8点到下午2点,共有73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25300毫升。

  去年7月14日,东兴物资集团将这一天设为“企业献血日”,这是我市首个设立“献血日”的企业。

  东兴物资集团以徐州东兴物资市场为主体,是淮海经济区规模较大、以生产和销售生产资料为主的综合型市场。该集团已连续3年组织集体无偿献血活动,约2000位业户中有近1/3曾参与无偿献血。51岁的韩大勇经营着一家生产梯子的门面,每年都会参加市场组织的无偿献血。14日早晨8点,献血车刚开进物资市场,他第一个去报名,献血400毫升。“我一个普通老百姓,赚了点钱,那就力所能及地帮帮其他人。”韩大勇憨厚地笑着。

  业户马淑萍的血型是罕见的“熊猫血”,她每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前段时间市场负责人就来问我今年献血不,我当时身体不太好,正犹豫。这两天不难受了,我就赶紧来献血,毕竟我这种血稀有啊!”

  这次活动,云龙区红十字会的领导以及红立方志愿者服务队也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宣传带到现场。在填表区、体检区、化验区、血液采集区、办证区,我们都能看到血液中心医护工作人员正用他们灿烂的微笑和专业技能对待每一位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也看到了一个个衣着整齐的志愿者们在积极发放宣传资料,在血液采集处帮助献血者放松心情,场面温馨热烈。

  为了组织好献血活动,血液中心联合物资市场提前半个月就开始了宣传,献血日当天又在市场各主楼挂置宣传条幅、安放拱门,在条主路安置路标指示,鼓励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现场血液中心宣传人员耐心指导献血者填写《献血登记表》,为现场群众答疑用血政策,普及血液知识,不仅消除了大家的一些误解,而且了解了无偿献血的意义。现场还有骆驼山文明办的志愿者在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

  “每年夏季都是献血淡季,也是血库血量比较紧张的时候。我们希望有更多企事业单位能够发挥公益带动作用,共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中心副主任李慧说。

  东兴市场离市中心较远,业主们平时忙于打理生意,难以抽出时间专程去献血。这次献血车开进市场,为许多有献血意愿的东兴人,实现了无偿献血的心愿。东兴市场的十名管理人员率先献血。许多商铺全店工作人员都一起前来参加献血,为保障我市暑期血液的充足供应,提供了有力地支持。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