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 徐医附院二总支十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2016年7月2日,徐医附院二总支十支部在书记韩秀娟同志的带领下,一行14人来到沛县嘉华医院开展以“践行两学一做,普及急救知识,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夏季是农药中毒、机器切割伤、中暑等急危重症高发期。针对大多数农民群众对上述疾病的认知水平有限,且缺乏必需的急救知识,为此,本次活动主要采取与群众书面或口头互动的方式,详细介绍常见疾病的病因、症状及防治要点,并进行现场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培训。本次活动共计有125名当地群众主动接受了血糖及血压监测,并提出了相关的健康问题咨询。支部党员通过PPT的形式为当地120多名医护人员讲解了中暑、有机磷农药中毒的症状识别及急救相关知识、详细解读并现场演示了新版心肺复苏的流程。活动提高了基层医院医护工作者的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深化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常见疾病的认知,受到了当地群众、沛县卫生计生委委、嘉华医院领导和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主席“两学一做”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了更加优质的卫生资源,为基层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为党的95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庄重而又朴素的大礼。

  九十五载风雨,九十五载征程。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精神的认知;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对党性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与党的鱼水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徐医附院技术和品牌优势,切实做到将更好的资源送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