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二总支六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在全党及全国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及全党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之际,根据院党委及支部的要求,2016年7月2-3日,在总支及科室的关心支持下,二总支六支部(心胸外科及烧伤科支部)党员和相关科室要求进步青年一行近20余人,在支部书记王国祥主任带领下前往河南林州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缅怀革命先烈,坚持艰苦奋斗”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红旗渠是上个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人民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在太行山顶上修建的一套“引漳入林”灌溉系统,解决全县人畜用水问题。支部党员首先来到红旗渠博物馆,了解整个红旗渠的历史与精神,接着亲临红旗渠现场,感受红旗渠工程的伟大与艰辛,最后来到具有代表性的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表达心声。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十六个字是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形成的红旗渠精神。这种精神在我们今天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是要继续学习和发扬的。红旗渠精神以独立自主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今天的红旗渠,已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党员认识到:在今天的改革开放进程中还要弘扬红旗渠精神、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思想保证。要与时俱进,不断深化和发展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把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相结合,把艰苦创业和科学发展相结合,使红旗渠精神永葆青春和活力,体现出时代性、先进性。同时,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为人民服务,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为广大患者服务,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决心杜绝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与懒散习气,努力为党工作,把医院建设好,把党的卫生工作做好,增强工作热情,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