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区卫计委多措并举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徐州铜山区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在全系统迅速部署落实文明创建任务,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热潮。

  一是传达会议精神。6月23日召开全区卫生计生系统直属单位领导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全力以赴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区卫生计生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委班子成员、各单位和各处室的目标、任务和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广泛开展宣传。利用各类宣传阵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推广行业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新典型、好做好、好经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四是围绕创建做好“一结合三加力”。与加强卫生计生文化建设、弘扬行业精神紧密相结合,带着大爱、带着责任、带着奉献搞创建。在创建氛围营造上加力,让卫生计生健康知识科普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为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在突出内涵创建上加力,建立起规范的“道德讲堂”,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业道德、医德医风、诚信服务教育上发挥作用、取得实效;在推进志愿者服务上加力,深入推进专业卫生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下基层的义诊服务及“卫生下乡”活动;要在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餐桌主题活动中积极作为,为叫响文明铜山做出应有的贡献。五是加强创建工作的督促检查。严格按照标准,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督查相结合,及时交办、会办、督办,完善工作流程,促进创建工作限时办结、按时办结,提高工作效能。近期,区卫生计生委创建督查组已经组织开展了一期督查,督查的主要内容是系统各单位文明创建集中宣传的相关情况。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