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卫生检验中心获2013-2015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在近日召开的徐州市“五一”表彰大会上,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检验中心荣获徐州市2013-2015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徐州市疾控中心卫生检验中心主要承担全市各类重大传染性疾病病原学的监测分析预警工作以及生活饮用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地方病防治、环境空气、医院消毒质量、包装材料、职业卫生等多领域疾病和健康相关危害因素的检测工作。其检测涉及范围广,工作量大,每年完成上级下达的各类检测任务3万余份,出具数据8万余项。

  该卫生检验中心多年来始终坚持“守法诚信、客观公正、科学准确、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视质量如生命,严格质量管理,面对工作中接触到的各种传染病、多环芳烃、黄曲霉毒素等各种危险试验,带着维护公众健康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规范检测过程,确保结果准确,为保障公众健康提供了准确的科学依据。

  近年来,该检验中心围绕疾病预防控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市科研课题,研究项目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次、市科技进步一等奖3次、数次获省市级医学新技术引进一、二、三等奖;同时被批准为卫生部医学细菌分子学重点实验室、国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中国细菌性传染病分子分型网络实验室、徐州市高新科技重点实验室、徐州市医学重点实验室、省食品饮用水放射性污染物监测网络实验室、省血寄防参比实验室、省食源性疾病分子溯源网络实验室、PM2.5国家监测点、徐州市艾滋病确证实验室、徐州市艾滋病筛查中心实验室。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