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区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重点工作自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加强铜山区结核病防治工作,遏制结核病的流行,全面落实现代结核病防控策略,切实提高肺结核病人发现率,按照国家、省、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结核病防治重点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区疾控中心于2016年6月14日至20日开展2016年1-5月份结核病登记、报告情况调查工作。

  这次调查,采取对2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内科门诊日志、检验科登记本、放射科登记本登记的疑似结核病人和结核病人进行抽查,并与防保站的《肺结核及疑似肺结核病人报告转诊登记本》、传染病报告卡存根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进行逐一核对。此次调查共抽查了16例医疗机构登记的肺结核及疑似肺结核病人,均已按传染病防治法的要求进行了网络直报并及时转诊,报告率和转诊率均为100%。

  通过这次调查发现,各医疗机构均建立了规范的结核病内部转诊制度并按照要求进行转诊,但也发现了结核病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铜山区下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