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食药监局采取“四看四查”加强猪肉市场监管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为维护猪肉市场食品安全,切实规范猪肉生产经营行为,新沂食药监局采取“四看四查”措施,集中执法力量,扎实推进猪肉市场专项执法行动,整顿规范猪肉市场秩序,确保百姓吃上放心肉。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及幼托机构30家,猪肉制品生产单位3家,餐饮单位32户,集贸市场猪肉经营20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8份。

  一是看猪肉经营者的经营资格,严格执行猪肉市场准入管理制度,禁止淘汰种猪上市鲜销,严厉查处经营不合格猪肉的违法行为;二是看猪肉制品生产加工者的索证索票制度,严厉查处使用非法屠宰肉品、病(毒)死、死因不明猪肉、有害肉、无合法检验检疫证明的猪肉、不合格淘汰种猪肉等行为;三是看冷冻冷藏经营者的出入库查验与台账制度,严厉查处冷冻冷藏经营者储藏非法屠宰肉品、无合法检验检疫证明猪肉的行为;四是看餐饮单位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各项制度,严厉查处采购和使用非法屠宰、未经检验检疫、经检验检疫不合格猪肉、注水猪肉、淘汰种猪肉、病(毒)死、来源不明、腐败变质猪肉的餐饮单位。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