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疾控中心开展肿瘤回顾性调查落实查漏补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肿瘤登记报告作为肿瘤防治工作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探索肿瘤病因及流行规律,制定和落实各项综合防治措施的重要依据。近几年,沛县大力发展医疗保险事业,居民在外就医数量增多,从而出现了全县医疗机构无法掌握的病例,为客观汇总分析沛县2011-2015年肿瘤发病趋势,沛县疾控中心慢病科于4月中旬主动与县合管办、职工医保处联系,派出人员通过查询住院报销记录,检索出所有住院肿瘤患者信息。科室人员共同努力分年度逐一核对踢重,共查出肿瘤病例9776例,然后与肿瘤报告系统中2011-2015年上报的肿瘤发病数据库、死亡库进行匹配核对,共查找漏报病例3047例,目前漏报病例已反馈给基层,要求其按照肿瘤报告卡的相关内容进行调查核实,落实肿瘤病例补报告。

  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疾控中心将与医保中心密切合作,定期开展肿瘤病例信息核查,及时掌握肿瘤实际发病情况,这将是避免漏报,提高报告质量的有效补充途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