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处处为人人”主题宣传纪念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5月6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新城区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在5月8日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我市各级红会将组织开展以“红十字:处处为人人”主题的宣传纪念活动,扩大红十字工作的影响力。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通知》精神, 5月7日至14日期间,市红十字会以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5·12”防灾减灾日为契机,推进红十字核心业务体系建设,讲好红十字故事,彰显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将制订活动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

  活动期间,各级红十字会将围绕各自核心工作及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人道服务活动,以宣传促筹资,壮大人道救助实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应急救护技能演练;开展面向困难群体的人道救助,红十字特色的志愿服务,组织冠名红十字医疗卫生单位义诊咨询;依法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组织)捐献宣传关爱活动。

  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一批体现红十字精神的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会员和集体的感人事迹。同时,各级红十字会还将联合当地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积极组织和动员红十字志愿者、青少年学生参加2016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活动,并同时启动2016年博爱青春项目。各级红十字会还将加强与公众交流和沟通,通过信息公开、公益广告、百姓评说等形式,提升红十字会的透明度、美誉度和公信力;充分发挥省、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宣传主阵地作用,集中对各地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热点问题解答

  问: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是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其宗旨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类尊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和合作,促进持久和平。

  问:市红十字会近期将具体开展哪些爱心救助活动?

  答:开展关爱、慰问老党员、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救助困难群众等活动;联合市关工委开展“爱心救助乡镇行”红十字助学活动;开展助残日救助活动。

  问:“博爱青春”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围绕哪些内容展开?

  答:宣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国际人道法》,组织开展红十字公益视频、摄影以及动画、图片设计制作;开展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宣传活动;关爱和服务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失能老人、农民工、残障人员、忧郁症患者、自闭症儿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环卫工等弱势群体;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其他与红十字会业务相关的项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