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顺利完成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掌握全国城乡居民口腔健康状况,分析全国居民口腔疾病的变化规律和影响因素,监测龋齿和牙周病等口腔常见疾病的患病状况,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5年11月起组织开展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按照全国流调抽样结果,徐州市铜山区被列为江苏省四个现场调查点之一,参与调查工作。

  这次调查由江苏省口腔医院牵头,组织专家入校、入园和入社区免费开展公益调查工作。铜山区疾控中心作为本次项目的协作单位,首先根据流调方案要求,抽取了三所初中、三所幼儿园和三个社区作为调查现场。在各有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全区于2016年4月6-21日顺利完成了成年人、青少年和儿童群体共1400余份样本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工作期间还接受了省卫计委领导、专家组的督导和检查。针对铜山区口腔流调现场的合理布局、严谨的流程安排,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省督导组专家和省、市卫生行政部门领导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铜山区这次顺利完成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任务,为全国口腔疾病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份有效依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