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开展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6年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 消除结核危害”。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结核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徐州市卫计委、徐州市疾控中心和睢宁县卫计委、睢宁县疾控中心联合举办了世界防治结核病大型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在睢宁县 田家炳中学举行,以现场咨询和现场发放结核病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使结核病防治知识在师生中得到有效普及。 徐州市疾控中心制作了6块图文并茂的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展板供广大师生阅读浏览,悬挂了主题宣传横幅,并进行了结核病志愿者签字仪式,现场为广大师生解答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等。活动现场,卫生专业人员共接受师生健康咨询80余人次,发放结核病宣传彩页500余份,同时发送宣传手帕纸、肥皂盒和指甲刀500余份。

  此外,徐州市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孙建胜通过睢宁县电视台,针对结核病防控的相关政策、结核病的危害以及防治知识为市民做了详细的宣传讲解。

  这次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了结核病防控知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结核病防控意识,为有效遏制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和流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