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计委采取多种形式 推进自救互救“六进”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6年3月18日,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在镇江举行“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进学校活动。江苏省卫生计生委、镇江市卫生计生委、镇江市文明办、镇江市急救中心、镇江市红十字会等单位人员及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师生近200人参加活动。

  这次活动促成镇江市急救中心与镇江高等专科学校签署共建单位协议,学校成立急救协会、全民自救互救微工作站、镇江市急救中心科普培训基地、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同时,还开展了镇江高等专科学校AED机投放,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讲解及通气、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技能展示,12320卫生热线宣传咨询等活动。

  自救互救知识及技能“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是实施“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的重要手段。这次举行走进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活动,是为了引领、示范全省各地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推进自救互救“六进”活动的开展,提升公共应急危机意识,培育公众自救互救素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