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药监局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加强消费维权工作,为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社会各界携手共同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邳州市药监局、邳州市消协围绕“新消费我做主”年主题,在201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举办201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文艺晚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风出席活动,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军致辞并对获得“2015年度邳州市十佳消费维权人物”进行颁奖。晚会由邳州电视台以录播方式向全市播送,开场舞《我们是鲜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相声《认倒霉》、由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维权窗口的故事》以及朗诵《为315点赞》等节目围绕发生在身边的真人真事展开,融入消费维权知识,引起观众共鸣。

  除精彩演出之外,晚会通过播放打假执法短片,现场邀请专家剖析桶装水制假、假酒销售、网络消费等典型案例,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市民防止消费陷阱;通过现场对比实验,让观众了解实用鉴别技巧及维权途径;通过与90多个商家签约放心消费单位,倡导诚信经营,强化自我监督和社会监督;通过表彰各行各业涌现出的“2015年度邳州市十佳消费维权人物”,激励广大消费维权工作者、志愿者,更好地履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职责,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

  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广场咨询活动。副市长吕岩出席活动,市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物价局、市卫计委、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公用企事业单位等34家消协理事单位参与活动。各单位在广场设立咨询投诉台,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假冒伪劣商品辨识等消费维权知识,对群众提出的消费维权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现场受理消费者投拆。此次活动共制作过路横幅20余条、宣传展板82块,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接待消费者咨询600余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15件。各乡镇分别立足实际,在当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