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工作,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近日,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在车辐山中等专业技术学校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讲座,该校全体师生共8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围绕着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向师生们讲解了食品安全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选购食品、如何注意饮食卫生等内容,使师生们对于食品安全基本知识、食品消费中存在的误区、“三无”食品、“QS”标志辨别方法等方面有了足够了解掌握,有效提高了广大学生对假冒伪劣食品的识别能力,树立自觉抵制各种不合格食品的理性消费观念。讲座改变过去照本宣读,枯燥乏味的单一形式,采取播放幻灯片与演讲相结合的方式,整个讲座运用科学理论,结合大量生活实例,深入浅出的向全校师生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

  该校校长表示,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讲座为全体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课,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