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夯实“三基”操作技能 徐矿总院举办2015临床技能比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了夯实医院院临床医师的“三基”操作技能,强化临床医师的应急救治综合能力,12月30日,徐矿总医院举办2015年临床技能大比武,参赛人员涵盖全院34个临床科室,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参赛选手及项目。

  此次临床技能大比武分为20分的理论闭卷考试和80分的操作技能比赛两部分。操作技能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四大穿刺、置胃管、清创缝合、导尿(男性)、穿脱手术衣(戴手套)等内容。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平稳发挥,模拟真实抢救现场,以抢救病人为重点,充分展现了遇到突发情况的应急反应及抢救技能。专家评委通过认真观摩选手的每一个操作细节。比赛全过程均由选手随机抽取考题进行,并由专家评委现场进行考核评分、予以点评。

  通过此次技能比赛,不仅全面检验了全院临床医师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操作的准确性及熟练度,还强化了临床医师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意识。全体医务人员将以这次技术比武为契机,勤奋学习,苦练内功,在强化“三基”的同时,结合临床实际,注重自身全面素质的提升,适应医院建设的需要,从而在全院上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力推动医疗服务质量的全面提高,保障医疗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