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许铁教授当选徐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5年12月25日下午,徐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新沂市人民医院召开。徐州市医学会贺永书记宣读医学会文件,根据各单位推荐,经徐州市医学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进行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徐医附院急救中心主任许铁教授为主任委员。许铁教授随后主持了常委会,表示新一届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要在上级学会和市医学会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新一届委员会将从制度建设入手、以委员考核为抓手,为提升徐州市急诊医学水平和加强学术交流努力工作。许铁主委还对2015年及上一届急诊专业委员会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本次换届中,徐医附院急救中心副主任燕宪亮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并兼任秘书,姚爱明、王厚清当选为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

  12月26日上午,在新沂市人民医院新院区门诊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急诊医学学术年会,开幕式由新沂市人民医院吴平副院长记主持,新沂市人民医院吴新勇院长致欢迎词,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张均教授代表省急诊分会致辞,许铁教授代表市急诊专业委员会致辞。围绕“急诊医学学科建设和质量控制”的主题,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江苏省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市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南京鼓楼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均教授,江苏省急诊医学分会青年委员、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秦海东教授分别就颅内静脉窦血栓形成的诊治、急诊陷阱和风险管控进行了专题讲座。许铁教授就急诊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随后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儿童医院李卫华主任、九七医院花嵘主任、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张良主任、徐州市急救中西金华主任和徐医附院急救中心副主任燕宪亮分别就儿童急危重症的早期识别、心肺复苏再认识和2015年指南、急性酒精中毒专家共识、心肺复苏的院前急救影响因素和急诊临床思维的培养等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会议内容吸引了广大从事急危重病的医护人员,会议注册人数110余人,实际参会人数150多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