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新沂唐店卫生院 积极普及产前保健教育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近来,新沂市唐店卫生院针对国家要下达放开生育二孩政策,一些农村妇女不讲年龄,不讲环境,不顾身体状况、仓促怀孕、盲目怀孕等实际,积极采取措施,配合唐店街道计生办对唐店街道上百个孕妇进行有层次、有材料、有说教的产前科学保健教育,避免弱智、脑瘫、畸形坏胎发生,提高优生优育质量,深受百姓称赞。

  随着生育政策的不断放宽,在唐店街道,准备再生育的家庭也在不断增多,很多孕妇到乡镇卫生院经医生科学检查后发现不健康胎儿和坏胎、病胎时有发生,针对这一情况,唐店卫生院极为重视,院领导马上采取积极措施,组织专人,并从妇产科和计划生育服务室抽出专人,带上优生优育宣讲材料走村串户,有针对性对育龄妇女进行优生优育常识说理教育。

  为了有效做好这一项工作,唐店卫生院根据育龄妇女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身体状况有重点有层次进行科学育儿知识讲解,并利用挂图、早孕建卡和身教方法向孕妇宣传怎样生育健康宝宝。唐店街道的一名育龄妇女说:“自己因不懂优生优育科学知识已经生育一个脑瘫孩子,这次一定听医生的话科学怀孕,科学护理,做好产保健,再也不能生出一个不健康的宝宝。”目前唐店街道已有上百孕妇系统学习了科学优生优育知识,村民们说:“俺这卫生院又给俺老百姓办了一件关系子孙后代的好事。”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