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成功开展房颤冷冻球囊导管消融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近日,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一科起搏与电生理团队在科主任王志荣教授的支持、指导下,由张超群主任医师、李承宗主治医师成功开展了房颤冷冻球囊导管消融。首例患者中年男性,阵发性房颤,通过右股静脉、穿刺房间隔,将冷冻球囊送至肺静脉前庭,利用制冷系统,将球囊温度迅速降低至-40℃以下,从而达到电隔离肺静脉的目的,手术用时90min,术前不需禁食,术后6小时下床、2天出院,口服抗凝药2月。

  房颤(Atrial fibrillation,AF)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不但其导致的卒中及体循环栓塞事件,会危及患者生命并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损害心功能并降低存活率。冷冻消融是继射频消融之后研发的房颤治疗新技术,其原理是通过液态制冷剂(N2O)的吸热蒸发,带走组织的热量,使得目标消融部位温度降低,异常电活动的组织遭到破坏,从而消除房颤的根源,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生存率。

  王志荣教授作为淮海经济区唯一的国家卫计委授权的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培训导师,带领心内一科电生理团队,承担着全科快速性心律失常的导管消融工作,包括室上性心动过速、室早、室速以及房颤、房速、房扑等,以及CRT(心脏再同步化治疗)、CRTD的手术,每年完成射频消融手术400多例。王志荣教授带领的心律失常团队紧跟医学前沿,不断探索创新,提高科室知名度及影响力;努力降低患者风险,减轻患者负担,为患者提高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