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百强医院出炉 徐医附院是淮海地区唯一入榜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2014中国医院竞争力·顶级医院排名100强。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在本次顶级医院排名百强榜单中是苏北及淮海经济区唯一入榜的医院,且全国排名第79位。

  格2015年11月份,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继今年3月份推出省会市属医院、中医院等五个榜单后首次推出中国顶级医院竞争力100强名单,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四川大学附属华西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北京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名列前五名。对于此次的顶级医院竞争力排名,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研究部负责人严卓然作出了以下的解读:

  医院观察: 为什么要进行顶级医院的竞争力排名?

  严卓然:从2011-2015年,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先后推出中国县级医院、中国地级城市医院、中国非公立医院、中国省会市属医院和中国中医医院排名。因此,在这个基础上,对中国顶级医院的排名是顺理成章的事,构成了中国医院竞争力四横(顶级医院、省会市属医院、地级城市医院、县级医院)三纵(非公立医院、中医医院和省域医院)排名体系的最后一横。通过顶级医院的排名,我们希望找到中国最好的医院标杆。

  医院观察: 顶级医院排名的方法论是什么?

  严卓然: 遵循既往的排名体系,顶级医院的排名最优规模,医疗技术和医院运行3个一级指标出发,分别选取多个可量化的二级指标,用加权Topsis法得出结果。

  医院观察: 顶级医院100强在地区上的分布是怎么样的?

  严卓然: 按照区域来划分,华东地区34家医院入围,其次是华北22家,西部17家。从入围省份来看,北京(17家)、上海(13家)和广东(9家)居前三位。

  医院观察: 和其他榜单相比,顶级医院排行榜的特点是什么?

  严卓然: 从排名对象来看,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的顶级医院排名涵盖了全国的最佳综合医院,还包括了中医院,但不包括专科的医院;

  从排名方法来看,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的顶级医院排名采用纯客观指标评价,不掺有主观评价。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