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开展“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行业动态:2015年9月28日是第九个“世界狂犬病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同努力,消除狂犬病”。 狂犬病是我们国家法定报告管理的乙类传染病,是由狂犬病病毒侵害人或温血动物的中枢神经系统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传染源为猫犬,人感染上狂犬病后一旦发病,死亡率达100%,是迄今为止人类病死率最高的急性传染病。为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对狂犬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徐州市疾控中心在都市晨报和电台的相关栏目做了宣传报道。

  9月28日上午,市疾控中心与云龙区疾控中心联合在万达广场开展了狂犬病防治知识广场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以悬挂宣传横幅、展出系列宣传展版、提供疑难问题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积极参与。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咨询80多人次。主要宣传内容包括哪些动物可能传播狂犬病、狂犬病的传播途径、狂犬病的症状、如何预防狂犬病、被动物咬伤后如何处理以及就诊流程等。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狂犬病防治知识和相关规范的认识,为全民参与防控狂犬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徐州市电视台“第一百姓”栏目也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