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体系建设启动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9月24日,静脉血栓栓塞症(venous thromboembolism,VTE)防治体系建设启动会在徐医附院病房主楼21楼第二会议室成功举行,顾玉明常务副院长金培生副院长及各科室主任、医疗组长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会议由医务处杨煜处长主持。

  静脉血栓栓塞症是包括深静脉血栓形成(deep venous thrombosis,DVT)和肺血栓栓塞症(pulmonary thromboembolism,PTE)在内的一组血栓栓塞性疾病,是医院内非预期死亡的重要原因,已经成为医院管理者和临床医务人员面临的严峻问题。

  会上,顾玉明常务副院长就“院内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体系建设”做了专题报告,重点对VTE的危害性、VTE规范防治以及该院VTE防治具体工作部署做了详细的讲解。顾院长认为目前医疗机构普遍存在对VTE严重性认识不足、预防意识淡薄、预防措施不足等问题,构建静脉血栓栓塞症规范防治体系迫在眉睫。杨煜处长系统地分析了静脉血栓栓塞症导致医疗纠纷的实际案例,让与会者更加直观的了解到VTE的危害性、防治的迫切性。

  此次会议的举行进一步推进了徐医附院VTE防治体系建设,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改进医疗及护理质量,建立VTE防治长效机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