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急救日——云龙区红十字会进校园发放救护教学光盘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每年九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世界急救日”,为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自救互救意识、宣传和推动红十字救护工作的发展,9月11日上午,云龙区红十字会联合云龙区教育体育局举办:“救”在身边—云龙区红十字救护进校园教学光盘发放仪式,徐州市红十字会分管领导李会长、云龙区委常委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魏崇岭,云龙区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云龙区常务副会长王会长等出席本次发放仪式。

  本次发行的光盘是云龙区红十字会根据红十字急救知识,并结合学生特点自主制作的教学光盘,共8课时,内容为:如何拨打“120”、止血、固定、包扎、气道梗阻现场救护及安全用电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教学视频画面生动活泼、带有图解和动画,贴近学生、便于学习和记忆,可以让学生们轻松、愉快的学习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让红十字救护知识真正的走进课堂,走到学生的身边。

  为更好的使用和推广应急救护进校园教学光盘,在发放仪式上,绿地小学周松老师带领学生利用此光盘展示一节示范课。课中,教师带领学生观看视频,结合示范讲解、提问等开展课堂教学。学生以练习、演练为主,愉快的掌握包扎急救技能,同时还有同学自编自演的救护现场情景演示,大大的提高了教学的效果。此次光盘发放,可以更好的发挥其作用,让更多的学生学习和掌握急救知识,保护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