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红十字会“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敬老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纪念第十六个“世界急救日”,9月8日,云龙区红十字会结合今年“急救与老龄化人群”主题,组织工作人员及红立方志愿服务队师资人员,分别走进黄山敬老院、大龙湖街道赵武村敬老院,为敬老院内的老人、护工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拉开了我区“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序幕。

  据悉,我国老年人口相对增多,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不断上升,社会人口结构呈现老年状态,进入老龄化社会,敬老院作为老龄人群聚集地,现场救护是保障老人安全必不可少的。此次区红会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全院护工及有行动能力的老人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并向其赠送了急救箱与救护相关物资。培训主要从现场心肺复苏与外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等外伤处理和简便器材的制作与使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共计80余老人及护工听取了培训课程并进行互动,进一步提高了老人、护工们的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也加深了其对“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