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安办部署中秋和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中秋和国庆即将到来,为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沛县食安办召开食安委成员单位专题会议,部署中秋和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一要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二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要求各级各部门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认真排摸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整改;要重点加强节日消费量大的蔬菜、肉类、水果、粮油、水产品、月饼、糕点等食品的质量监测,提高质量安全水平。重点加强对旅游景点内及其它餐饮单位等检查巡查力度,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

  三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应急防范能力。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开设专题、专栏等,向公众发布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和消费警示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要求各单位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举报渠道畅通,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预警,防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