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红会举办“伸出博爱之手、关爱抗战老兵”慰问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徐州市云龙区彭城养老服务中心被选定为省 “抗战老兵照护中心”之一,担负为抗战老兵提供养老和服务的光荣任务。目前已入住10多位老兵。

  8月17日上午,在徐州市红十字会、云龙区政府、爱心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支持下、云龙区红十字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云龙区彭城敬老院举办“伸出博爱之手、关爱抗战老兵”慰问活动,为抗战老兵精心准备和捐助了2万余元的被褥、床上用品、及生活用品,把爱心送到老年公寓,把温暖送给老人、让抗战老兵在这里安度祥和快乐的晚年生活。

  徐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尹宝梅、云龙区统战部部长蒋政沛、徐州市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王永玲、云龙区工商联主席林绿林、云龙区工商联黄山街道商会会长孙燕超及爱心企业代表、云龙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及阳光爱心艺术团的老年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区统战部蒋政沛部长感谢彭城养老服务中心为抗战老兵们提供了优良的生活环境和条件,感谢市、区红会、区工商联黄山街道商会给抗战老兵们送来关怀和温暖,蒋部长指出爱心是一种无限的正能量。衷心希望这种关爱继续传播,让抗战老兵感受更多关爱和温暖,让正能量永存人间。同时,大家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为国家富强、民族团结做出自己的奉献。

  此后听了93岁的老兵代表赵桂松老人讲述亲历的抗战故事,大家都表示每一位老兵都有一段血与火的抗战历史,抗战老兵,永远值得国人尊敬、记取的群体,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是每一个生活在当下人的职责。

  活动中徐州市红十字会、云龙区红十字会、云龙区工商联、区黄山街道商会代表向各位抗战老兵赠送被子被褥、及生活用品。

  最后,活动在大家高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中》歌声中结束。大家共同祝愿我们的抗战英雄们健康长寿,幸福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