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院管理论坛开幕,徐州仁慈医院宗亚力发表演讲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6月27到28日,北京大学第二届医院管理论坛在北大隆重召开,徐州仁慈医院宗亚力院长,作为北大校友会会长,受邀入坐主席台参加大会开幕式。这是一次全国性医院管理高端学习盛会,全国公立及民营医院院长、医院投资人等600多人参会。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国家卫计委法制司陈宁姗司长、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刘勇处长,北京大学继教院舒忠飞院长,大会邀请到了被誉为“世界最好的医院”、全美排名第一的梅奥医院陈炳坤主席。与会领导及专家就本届论坛的主题“品牌建设与创新发展”,展开了深度交流。徐州仁慈医院宗亚力院长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对国家政策的理解和仁慈医院15年的管理体会在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的两段“四个关系”博得了在座领导和北大学员的阵阵热烈掌声。

  徐州仁慈医院宗亚力院长谈到,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随着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迅速发展,我国现在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同时也凸显出了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些,正在努力处理好以下“四个关系”:1、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通过减政放权,正逐步理清哪些是政府的事,哪些是市场的事。2、中央与地方的关系:只有科学合理地划分中央与地方的责、权、利,让责任与权力利益更加有效统一,才能建立统一、有序、和谐的中央与地方关系。3、国企与民企的关系,国企与民企在社会发展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在促进社会发展中让其发挥着各自的作用。4、城市与农村的关系: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城乡贫富的差距也逐渐扩大,城乡二元结构的矛盾也日渐突出,如何使城乡良性互动,在推进农民土地确权流转、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的改革中,来逐步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

  徐州仁慈医院宗亚力院长又谈到,中国医疗行业现阶段正处在最坏的时代,医患间缺乏信任,伤医、医闹事件屡屡出现,医患关系高度紧张,这就给我们每位医务工作者和管理者提出了挑战。同时也正处在最好的时代,国家经济正处在发展改革转型期,给我们民营医院发展和医疗改革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对于民营医院如何生存与发展,宗院长谈到医疗行业也应处理好“四个关系”:1、医院与社会的关系:医院的发展依附于社会的发展,当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发生碰撞时,经济效益需让道于社会效益。2、院长与员工的关系:院长应建立起良好的医院文化,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使员工变被动工作为主动工作。3、团队与伙伴关系:通过创新机制和体制,将医院团队建立成伙伴关系,发挥协作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和主人翁意识。4、医院与患者的关系:医院要遵循患者至上的原则,让患者对其充分信任,为患者营造出家的感觉。本次论坛美国梅奥医院陈炳坤主席也重点讲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现代医院管理】,介绍了梅奥医院是如何秉承“患者至上”原则,在患者满意度方面位居全美第一的经验。

  北京大学医院管理论坛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已成为我国医院管理行业规模最高、影响最大的医院管理和学习交流平台之一。宗院长在此次大会上的精彩演讲让在场的领导和同仁对徐州仁慈医院的发展有了一个更高的评价,对徐州仁慈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秉承“仁爱、慈心、善行、济世”的办院宗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