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学院麻醉学院院长曹君利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徐州日报记者 肖慧)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3、2014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名单》,徐州医学院曹君利教授成功入选。这是徐州医学院首位获此殊荣的专家。

  曹君利教授现任徐州医学院麻醉学院院长、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麻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主任、江苏省麻醉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江苏省“科教兴卫工程”医学(麻醉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曹君利教授1994年毕业于徐州医学院麻醉系,2006年师从曾因明教授获得中国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帕克大学、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科罗拉多大学做访问学者和博士后;主要从事病理性疼痛的神经环路、细胞和分子机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教育部从2011年起实施新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部加强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吸引和培育具有国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而实施的人才项目,它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等共同构成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撑体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