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助80位“2014年度徐州市助明项目”患者重获光明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近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杜钟祥等一行人在病区护士长等人的陪同下慰问、看望“2014年徐州市助明项目”在院救治的白内障复明手术患者。杜院长在几位患者床边亲切询问他们的年龄、家庭、眼部术前术后的感觉、在院饮食起居等情况并鼓励患者们坚定复明的信念、树立早日痊愈的信心、共同展望摆脱病魔、重见光明的美好画面,在与随行医护人员交流每位患者的术前病情、术后身体恢复情况及对救治要求时,杜院长提醒医护人员在“细节化服务”上要以病患的实际、切身需求为导向,保证80位防盲治盲项目患者得到优先、优质的服务。70多岁的王女士(化名)为表达对市一院领导及所有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情不自禁地哼唱起《共产党好》的旋律,在场全员自发的用掌声为她打着节拍,整个病房沉浸在幸福与祥和的气氛之中。

  据了解, 11月初在市一院展开,徐州四区县(经济开发区、云龙区、鼓楼区、泉山区)残联通过层层报名、筛选,437人参加初查,市一院派出专业医疗团队进入到区县进行专业辅助指导、实地筛查,为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有计划地安排入院二次复查,80位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被收治入院进行手术。院领导要求眼科全员在保证常规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与现有病患积极沟通、进行内部整合,为防盲治盲项目患者开通绿色入院通道和特殊活动区域。市一院眼科、眼病防治研究所以中级职称以上的医护人员为主体,眼科近140位医护人员参与2014年度公益救治工作,免费提供术前、术中及术后的医疗救治和跟踪随访,术前制定完备的手术方案,并告知患者本人或其家属手术的相关原理、流程、术前术后的注意事项,进而消除患者的疑虑和恐惧,目前,人工晶体植入率近100%、术后矫正视力≥0.5的患者达90%、术后随访率达100%。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自1990年以来对江苏苏北地区致盲情况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发现,眼盲的发病率在0.45-0.48之间,眼盲的年自然增长率为10%,作为主要致盲原因的白内障,占盲目数的50%。近三十年来,眼科全体医护人员凭借精湛的技术和执着的公益精神,加班加点、保质高效的为近70000位白内障患者完成复明手术。以残疾人康复事业和社会弱势群体救助事业为致高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市一院全体医护工作者,无私忘我的将公益精神播撒、助公益梦想翱翔。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