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成功举办“江苏省葡萄膜及视神经疾病诊治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4年12月19日——21日,为期三天的“江苏省葡萄膜及视神经疾病诊治学习班”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综合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培训特邀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刘庆淮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科医院玻璃体视网膜病学科负责人王文吉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眼科研究中心北京协和医院眼科副主任陈有信教授以及徐州市眼科医院院长、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李甦雁教授等20余位全国及江苏省的眼科专家、学者为来自徐、淮、盐、连、宿、安徽、山东等地200多位从事眼病防治工作的基层医务人员传经送宝。卫生局吴宪局长市一院鄂云翔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吴局长和蔡司(中国)市场总监杨慕龙共同为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眼科医院—蔡司眼底病培训基地揭牌。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市眼科医院、眼病防治研究所作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优势学科,在一院“支持眼科重点发展”方针及多项政策大力扶持下,自1990年以来,一直承担着省内外临床、科研、教学、防盲治盲等工作。学术交流方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先后为省内外市、县、乡、村级医院举办各类培训班80期,受训人数高达2200人次;义务实施白内障手术7921例,其他眼部手术1287例,普查范围覆盖220多万人口并多次代表省医疗队奔赴青海、西藏等偏远地区助力当地白内障复明工程。

  在新常态下,为业内共同探讨葡萄膜及视神经疾病诊治等相关眼病防治课题搭建起一座座学术交流、智慧互动平台将成为市一院眼科未来发展的着力点之一,通过增强经验成果共享、增进跨地区合作交流,进而全面提升区域眼病防治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区域眼病防治工作向高层次、高水平迈进、促进淮海经济区眼科事业蓬勃发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