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设置“两点一站” 保障省运会应急医疗服务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新闻:9月19日下午2时40分,距离开幕式举行不到一个小时,在位于奥体中心二层3区旁的医疗保障点,突然来了一位大学生演员,只见他皱着眉头告诉医生:“不知怎么了,这个时候有点肚子痛,已经上了两趟卫生间了,要上场了,这该咋办啊?”医生连忙问他中午吃的什么,喝凉水了没有。经过问诊,医生说可能是受凉的缘故。医生让这位演员不要紧张,并当场让他喝了杯热水,吃了消炎药。可能是药品起了作用,也可能是医生的安慰缓解了他的紧张,一会儿,这位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演员脸色好多了,赶紧去准备开幕式的演出。

  这个医疗点是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设置的“两点一站”其中的一个点,负责二三区等重要区域的应急医疗保障。这个点由一位医生和一名护士组成,有急救箱和各种药品。来自该院急诊室的医生赵明阶介绍说,他们医院在奥体中心设置了两个医疗保障点和一个医疗站,共有10名医护人员在现场保障;他们负责1至14区的应急医疗服务。为了搞好保障,医疗站备有轮椅、担架、病床等,还有应急抢救设备和药品等。他们从9月9日就开始来到奥体中心进行保障准备工作,每天早上8时之前赶到,晚上等所有的演职员工回去后才能收工,一般都要忙到10时许。在医疗保障中,他们遇到最多的就是腹泻、皮外伤之类的问题,一般现场就能处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