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输液室喜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输液室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输液室设立一站式咨询服务台

  全程导医网 行业动态徐州儿童医院输液室是医院的窗口科室,是医院的品牌科室,近几年来,输液室的全体护理人员在医院领导班子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医院“以人为本,质量立院,科教兴院”的发展思路,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树品牌、抓质量、重安全”积极为广大患者服务,深得社会各界人士的称赞。

  该科室具有扎实勤奋的工作作风和严谨求实的学习氛围,是淮海经济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使用移动输液PDA设配的科室,输液区可同时接纳上千余人次的患儿输液。他们以“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真诚对待患儿,切实做到“五心”服务,积极为孩子们打造一个乐园式输液环境,他们用图文并茂的图片、欢快优美的音乐,消除了患儿恐惧、紧张的情绪,许多孩子在护理人员温婉、热情的笑容里完成了输液治疗过程。

  输液室在张秀岫护士长的带领下注重工作上的创新,率先推出了使用移动输液系统,使信息技术全程介入护理操作,此举在淮海经济区为首创。该系统通过条形码扫描技术、移动计算机技术和无线网络技术实现护士对病人身份和药物的双重条形码核对功能;依托无线呼叫技术实现护士对病人呼叫的及时响应,有效改善输液室环境,满足患者需求,增强输液安全性,创新服务流程,一心造就最高效人性化的输液秩序,服务流程充分考虑了儿童的心理特点,集智能化、规范化、人性化为一体。

  为了满足孩子视觉变化快的需求,输液室定期变换墙壁上的卡通图案,变化输液室整体环境的颜色。不仅如此,还设计制作了孩子喜爱的输液卡通小床。为了满足学龄儿童需求,输液室设计制作了风格迥异,造型独特,色彩鲜艳的“温馨小课桌”和“移动小书橱”,使孩子们治疗、学习两不误,深受广大患儿家长的称赞。

  为了减轻患儿扎针痛苦,他们勤练基本功。一般情况下,完成一个静脉穿刺需要5分钟,而在输液室,护士平均只需要2分钟就能完成一个静脉穿刺,穿刺能手王兴莉最高一天可完成370多个。仅有速度和数量,并不能成为优秀的穿刺能手,输液室护士在提高穿刺一针见血率的同时,还不断磨练自己动作轻柔、对患儿抚慰及和患儿家长的良好沟通。他们运用自己精湛的穿刺技能,和优质的服务态度,赢得了患者的信赖,树立了科室的服务品牌和形象,提高病人的满意度。

  多年来,输液室护理人员在其护士长带领下,辛勤劳动,为儿童健康事业默默奉献,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先后荣获了徐州市巾帼文明示范岗,青年文明号,徐州市人民满意医疗卫生服务窗口,今年又再次荣获了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是输液室的荣誉,更是儿童医院集体的荣誉,希望各科室向他们学习,为儿童医院这个大集体争取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