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医院药事管理研讨会在市一院举行

  近日,由市医院协会药事专业委员会主办,市一院承办的市医院药事管理研讨会在市一院举行,此次研讨会徐州市二级以上医院的药剂科主任及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传学主持会议,市一院院长杜钟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上,江苏省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孟玲教授作了题为《等级医院评审之药事管理与持续改进》的报告,就医院评审工作及特点、药事管理的追踪评价、检查发现的问题与持续改进三个题目进行了的详尽的解读,极具指导意义;南京市中医院中医药研究中心主任李丽教授作了题为《临床药师培养的定位与思考》的报告,就临床药学与临床药师的定位、临床药学教育与临床药师的培养、国外医院临床药学服务概况三个方面对临床药师的职能、定位、如何开展工作及教育培养等诸多问题做了全方位的解读,使予会者对临床药学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最后,市医院协会药事专业委员会对2013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讨论形成了2014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