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开展“维护健康——杏林天使在行动”授课竞赛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让中医护理的适宜技术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同时培养一批“会学习、勤思考、能写会讲”的健教宣讲人才,使健康教育成为“护士愿意讲、居民愿意听”,并转变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行为,促进健康水平的提高。徐州市中医院护理部于2013年10月11日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维护健康-杏林天使在行动”竞赛,自九月底起,大内科、大外科和门诊部80余人报名,经过初步筛选,67人进行初赛,选拔了20人进行复赛,最终选拔了15人进行决赛。活动现场市中医院请到了徐州市总工会、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徐州市卫生局、徐州市电视台等专家评委。赛前,丁副院长做了明确指示,指出健康教育在广大居民生活中的重要性,而健康教育宣讲人才又是在此项工作起着传播者的作用。并预祝此次演讲竞赛圆满成功。 此次竞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比赛过程中,她们用生动、形象、丰富语言以及极具亲和力的肢体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中医健康知识及如何运用中医技能如何养生保健、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实施救治等知识。 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

 

  赛后,丁副院长在点评中,对参赛选手演讲的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图文并茂。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如何把健康教育的团队做强做好,如何做到语言上通俗易懂使居民更能接受等要求。

  这次活动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