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会召开 2015年将实现三个百分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8月10日,我市中医系统院长例会暨基层中医药服务提升工程启动工作会议在徐州中医院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省中医药局综合业务处领导、市卫生局领导、各县市区中医医院院长及市中医院领导。

  会上,市卫生局中医处傅媛副处长传达市局《关于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及考评细则,我市将按照“强龙头、固网底、促下沉”的要求,强力推进基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中医科、中药房,配备中医诊疗设备,配足中医药人员。到2015年,实现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10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实施方案规定把相关指标纳入医改目标责任书,与重点医改任务同步推进、同步考核。同步推进的是,提高城乡居民医保中药、中医诊疗项目报销比例,把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以及针灸、治疗性推拿等非药物诊疗技术逐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傅媛处长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医药工作和实施提升工程的重大意义,统筹推进各项中医药工作。坚持政府主导,加强部门协作,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中医药工作政策,把中医药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整体规划,纳入考核指标体系,积极推进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坚持以促创建,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网络、服务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扩大中医药服务覆盖面,让群众在基层享受中医药特色服务。

  为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细化、实化和具体化,市卫生局根据上级会议和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组织管理、资金管理、项目执行、项目实施效果、项目执行综合情况”等五个绩效考核指标,以具体项目引领推动全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