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医院协会中医专业委员会一次理事会暨公立医院改革交流会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6月6日,徐州市医院协会中医专业委员会一次常务理事会暨公立医院改革交流会在睢宁县中医院召开,来自全市市县区级7家中医医院院长、中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医院协会中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中医院院长王心力主持,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市卫生局副局长俞军、市卫生局中医处处长马雪岩出席并讲话。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中医医院管理及公立医院改革这一个主题。重点调研了睢宁县中医院作为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情况,听取了张剑院长就医院破除“以药养医”机制,全面推行公立医院改革后医院运行情况的汇报,从该院实施医疗服务价格政策性调整,药品零差价销售, 4个月的运行数据统计来看,医院的门诊费用、住院病人次均费用、药占比与去年同期比有明显的降低,医院的医疗技术、优质服务、医院管理、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等大幅提升,切实减轻了老百姓的就医负担,体现了医院公益性,促进了医院的发展。与会院长们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和广泛探讨交流,为今后应对医改,推进医院发展有了明确思路。

  市医院协会中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中医院院长王心力在讲话中说:徐州市医院协会中医专业委员会自2012年底成立以来,在市医院协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的卫生工作目标和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特点,充分发挥学术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中医药宣传、中医院组织建设、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继续教育、医院等级评审及承担政府部门委托任务等方面,要做大量的工作,有力促进了徐州地区中医药事业发展。在谈及今后中医专业委员会工作任务时强调,一是要利用中医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多举办相关管理知识培训和继续教育项目,提升中医管理人员素质;二是注重中医特色发挥广泛开展中医药科普宣传、积极推广适宜技术、开展一体化诊疗服务模式;三是加强内涵建设,提高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上级的各类评比活动要积极参与,提高学会的影响力;五是要积极参与医改工作。

  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市卫生局副局长俞军作了讲话,他强调,中医专业委员会要与我市卫生事业发展同频共振,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和研究中医院建设和发展规律,积极参与医改,推动中医院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