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10名退伍老兵用献血方式为军旅生涯画上句号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11月17日,在徐州军人献血形象大使、驻徐王杰部队军官王顺利带动下,10名即将退伍的老兵来到市血液中心采血大厅,集体献血。

  这一天,是王顺利32岁生日,也是老兵们退伍前为数不多的周末。

  用献血的方式为军旅生涯画上句号,这让24岁的青岛小伙代绍飞感到自豪。他第一个坐了下来,捐献1个单位的血小板。“徐州是我的第二故乡。当王参谋说要组织集体献血时,我立即报了名,希望能为第二故乡的人民健康出一份力。”代绍飞说。

  王顺利是一名有着14年献血历史的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他先后献血171次,献血总量达34000毫升。“我常对战友说,献血能为需要用血的人带来生命的温暖。现在,我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献血队伍,而我也会和他们一起,将无偿献血进行到底。”由于10月1日刚献过全血,此次他捐献了1个单位的血小板。

  每年生日,王顺利都是在献血点度过的。闻讯后,中国矿大志愿者们抱来一个生日蛋糕,并轻轻唱起“祝你生日快乐……”王顺利慢慢吹灭了蜡烛,左手依然在献血,右手切开了蛋糕。

  冬季街头献血量减少。据了解,眼下徐州血库存量从6月份的140多万毫升降至40多万毫升,日采血量仅5万毫升至6万毫,而日用血量达8万毫升9万毫升至。

  血液库存紧张,无数生命亟待救援,市血液中心呼吁广大市民积极献血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