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无偿献血达人孔令喜候选“全国优秀志愿者”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2012全国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评选已经启动,候选人事迹材料在中国文明网进行了展示,并接受网民投票。“彭城好人”孔令喜入围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市民可以登录中国文明网等进行投票,投票时间从即日起至11月29日17点。

  47岁的孔令喜市东方人民医院保卫科工作,1990年5月17日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整整22年。22年,累计献血800次,按每次一个标准单位200毫升计算,献血总量已达16万毫升,相当于32个成年人全身血液的总和。

  2010年,孔令喜在民政部门注册成立徐州心连心志愿公益服务中心,重点围绕红十字会事业、无偿献血等方面开展公益活动,目前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多达2000余人。付出赢得社会认可,孔令喜获得本报“彭城好人奖”、入选“中国好人榜”等。

  谈到做志愿者的心得时,孔令喜说,做志愿者不是一种负担和压力,要不那就失去了志愿者的意义。而是要当成一种责任,当成是爱,相互的爱。我们要把助人为乐当成自己的职责,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奉献爱心为快乐之本,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充满友爱、善良和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