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考难过视力关准备寒假摘“镜”徐州眼科:矫正近视要选正规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一搏。但对于19岁的高三学生小齐(化名)来说,戴着厚厚眼镜的他,很可能会因为近视而与自己心仪的专业失之交臂。徐州复兴眼科医院杨建华院长说,一些特殊专业对裸眼视力要求高,许多近视的学子会因此而求学受阻,如果想顺利报考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不妨尝试通过激光手术方式摘镜。

  近视成为不少高三学子“拦路虎”

  19岁的准高考生小齐说,他从小就梦想着长大后成为一名飞行员,由于学习用眼过度,如今近视度数有400多度。

  “飞行专业可不光要求学习成绩,还要求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不得低于5.0,否则不予录取,我成绩肯定没问题,难道要因为近视而与自己心仪的大学和专业失之交臂吗?”后来,小齐听说激光近视手术可以帮助他矫正视力,就赶紧拨通了徐州市复兴眼科医院的电话咨询。杨建华院长约他前来初步检查、了解情况后,表示可以对其进行激光手术,听到自己即将摘镜,小齐这才放下心来。杨建华说,因为众多高考生都存在近视问题,这就造成很多想要报考军事院校和公安院校的考生因为视力不达标最终错失理想大学。部分学校规定:通过激光近视手术恢复视力,达到体检要求的考生,高考报考不受限。

  “每年高考前都会有不少学生及家长前来咨询近视矫正手术的问题,而今年,因为军事、武警、公安类院校的军检面试提前到了6月下旬,很多学生都想趁着寒假摘掉眼镜,所以最近一段时间有关近视矫正手术的咨询预约特别多。”

  矫正近视,选择医院和术式很关键

  想到要在自己脆弱的眼球上动手术,很多学子会很担心:真的不会伤到角膜吗?对此,杨建华院长表示,“近视手术很安全”。

  据介绍,在近视激光手术发展的历程中,手术设备不断地更新和完善,手术方式也因此不断完善和成熟,从“有刀”到“无刀”,从“激光”到“全激光”,从“有创”到“微创”,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如果想通过手术摘镜,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精准的术式。”杨建华院长说,近视激光手术的成功与否,主要取决于进行激光手术的设备以及具体操作医生的技术水平。建议广大学子在打听价格是否适宜的同时,最好了解一下进行手术单位的设备以及医生的经验等情况。一般来说,到专业正规的医院做手术相对有保障,因为这里有专业的医师团队、先进的手术设备、完善的手术流程,能够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手术摘镜服务。

  最近,复兴眼科医院屈光中心就刚为2名高三学生实施了近视矫正手术。一个选择TransPRK手术,术前右眼视力475度、左眼视力475度、散光75度,术后第二天左眼视力1.2、右眼视力1.0。另一个进行的是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术前 右眼近视950度、左眼近视875度,术后双眼视力都恢复到了1.0。

  医生建议提前做好手术打算

  虽说近视矫正手术能帮助大部分学子成功摘镜,但近视手术不是人人都适合的,也并非来到医院就能马上进行手术。

  首先有两类人不适合近视手术。杨建华说,第一要看角膜厚度。有的人的角膜天生薄,或近视度数很高,导致眼轴加长,这样的人不大适宜做这一手术。其次就是近视度数不稳的人。如果两年内度数浮动超过了50度,也不大适合做这种手术,因为术后视力可能依旧会有很大波动。

  杨建华建议准高考生要提前做好手术打算。另外,虽然一般术后第二天就能正常用眼了,但尽早手术的话,可以给眼睛更多的恢复时间,因此寒假便是最好的时间安排。目前,复兴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正推出寒假特别活动,从1月18日到2月28日期间,高三学生凭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可前来免费进行术前眼睛检查。

  还需强调的是,手术完成后并非“高枕无忧”,学子们还需注重术后保养,遵照医嘱用药,并且定期复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