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正强身 顾护脾胃 徐州儿童医院中医科推出流感预防专方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通讯员 周瑜)2017年入冬以来,我国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当前处于冬季流感流行高峰,本次冬季流感活动强度要强于往年,且儿童为相对易感人群。

  根据近日国家卫计委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徐州市儿童医院中医科结合本次流感流行的特点,开具了“防感茶”,用于此次流感的预防。

  同时,为减少就诊者取药等候时间及方便儿童服用,特制作成了便于携带的封装汤剂,并对汤药味道进行了甜化处理。

  防感茶主要组成:黄芪、防风、女贞子、金银花、金莲花等。本方经配伍调整,方药阴阳调和,可扶正强身、顾护脾胃,尤其适合儿童服用。

  除接种疫苗、药物预防外,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主要措施包括: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