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骨科彭爱民、郑学建坐诊徐州仁慈医院 安徽患者提前一天求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膝盖中箭了”、“分分钟给跪了”、“请收下我的膝盖”……生活中,很多人喜欢拿膝盖来调侃,事实上,膝关节磨损是不可避免、无法逆转的。与大多数器官一样,膝关节也会经历不断成长、达到巅峰、开始磨损、衰老退化的一生。而对于那些从一出生就出现膝关节畸形的病患来说,其经受的痛苦往往超乎常人的想象。

  11月8日,星期三。

  对于大多数人来讲,这一天只是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工作日,而对于广大骨病患者来说,这一天绝对是一个翘首企盼的日子。

  一位是中国Ilizarov技术矫形外科首席专家,一位是我国著名矫形外科专家秦泗河教授的得意门生,当彭爱民、郑学建这两位重量级骨科矫形大咖的名字同时出现,这样的专家阵容自然不容小觑。

  为了不错过这难得的就诊机会,来自安徽的刘女士和丈夫特意提前一天赶到徐州,在徐州仁慈医院附近的宾馆住了一晚,第二天又赶个大早来到医院挂号候诊。

  平日里极为繁重的工作并未阻挡两位专家来徐州出诊的脚步。上午9点,彭爱民和郑学建两位教授如约出现在骨科特邀专家诊室。

  “我正打算近期去北京找您看病,从报纸上得知您要来徐州,这下省得我跑远路了。郑主任,您快帮我看看,我这腿上的毛病,实在是不能再拖了,膝盖内翻的越来越厉害,现在每走一步都疼得厉害!”

  “不能再拖了,必须马上手术。”经过一番仔细的肢体检查后,郑学建教授语重心长地说,由于延误时间过久,刘女士的膝关节退变严重合并出现了骨性力线畸形严重。“随着年龄的增长,情况会越来越糟糕,手术刻不容缓!”仔细询问了刘女士的既往病史后,郑教授果断地为刘女士安排了相关手术事宜。

  在这个看颜的时代,尤其是对于一些爱美的女士来说,腿部畸形确实十分影响形象和气质。除了看起来不美观,还会对膝关节造成损伤。

  无独有偶,彭爱民教授这边接诊的患者中也有一位膝部畸形患者。彭教授进一步解释说:人体上半身的重量会集中压在膝关节内侧的一个点上。长此以往,就会出现关节表面软骨磨损,发生关节炎。而软骨的持续磨损,又会进一步加重腿部畸形,造成恶性循环。年轻时一般不会出现什么症状,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软骨不断损伤,就会逐渐出现疼痛加重、关节活动困难等问题。因为关节软骨损伤具有“不可逆性”,损伤之后软骨很难再生。所以及早预防和治疗十分重要,对于先天性的病变更需要及早治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