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左菲菲获水中康复治疗师国际认证 开启康复训练新模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水中也能进行康复治疗?!是的,还有一个好消息! 徐州市一院有国际资质认证的水中康复治疗师啦!!!

  8月底,徐州市一院康复科治疗师左菲菲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进修半年圆满结束,同时还获得了水中康复治疗师国际资质认证。此次学习,她很幸运得到国内康复界首屈一指专家刘建华教授的点拨,荣幸的成为他省内为数不多的学生之一,在他的教导下,对神经系统损伤患者的评估、诊断、治疗有了更精准、更完整、更系统化的体系。

  左菲菲是徐州市一院康复科最早的治疗师,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会员,曾获得MTC-1、MTC-2贴扎技术国际认证、国际新Bobath基础班认证、江苏省康复治疗师培训合格。她曾多次外出进修学习,更深入地掌握和灵活应用PNF技术,Brunnstrom技术,Bobath技术,运动再学习以及先进的水疗技术AI CHI,Walliwick-Ten-Point-Programme等国际先进的康复治疗技术。对于PT、OT、ST(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言语疗法)等治疗效果而言,治疗师自身的综合素质是十分重要的,对疾病的诊断和评估都会直接影响康复治疗的效果。

  据左菲菲介绍,水中康复训练,能够达到增加下肢关节活动度、缓解僵硬和疼痛、增强下肢整体肌力及耐力、增强支撑腿功能和加强平衡稳定反应等效果。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治疗师,左菲菲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掌握各项操作技术并与国外先进技术相结合,掌握新的治疗技术和治疗理念,学以致用,灵活应用于临床工作中,不断提高康复效果,提升康复科治疗的总体水平。

  小科普:水中康复利用水的物理特性:浮力,静水压,表面张力,粘弹性,热力学性质结合AI Chi,Halliwick技术进行水中治疗,可以把陆地的动作容易化,功能最大程度的放大。对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骨骼肌肉系统,中枢及神经系统和新陈代谢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专家简介:

  左菲菲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副治疗师长、康复治疗师。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会员、江苏省康复治疗师培训合格、国际水疗师资格认证、国际MTC-1,MTC-2贴扎技术认证、国际BOBATH技术基础认证、意大利米兰整骨上肢肩关节PT培训、2017.02~2017.08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进修。

  从事临床治疗以及带教工作多年。曾多次到北京,上海,杭州,南京,西安等地学习。擅长脑卒中,颅脑损伤,脊髓损伤等各类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吞咽、言语、认知、运动、感觉、平衡以及协调功能障碍的评估和训练;外周神经、肌肉骨关节损伤和疼痛的评估和治疗;在临床中熟练运用Brunnstrom技术、Bobath技术,PNF技术,AI CHI ,Walliwick-Ten-Point-Programme技术以及贴扎技术等解决各种功能障碍。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