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种草莓机器耙齿穿破左腿 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抢救脱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种草莓时机器未及时关闭,耙齿意外深深插入农户大腿。

  9月13日上午8点左右,一声声急促的急救车鸣笛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徐州仁慈医院急诊室门前送来一个患者,他的左腿上赫然插着一个耙地用的耙齿,几乎将其左腿穿破,剧烈的疼痛让他整个人都蜷缩着。

  患者李师傅是安徽萧县人,13日清晨他开着开沟机在地里工作。当地是草莓种植区,现在正是为草莓地块开挖沟渠的时候,当时李师傅干了一会停下机器准备休息,但是没有熄火,齿轮还在转动,他打算下车刚抬脚的瞬间,机器的靶齿猛然打到李师傅的左腿上,瞬间鲜血直流。

  “实在太恐怖了,把我们几个吓坏了,我们也不敢动就拨打了119看能不能把靶齿取出来。”由于靶齿污染的厉害,必须到正规医院进行清创处理,消防人员过来后帮忙把耙齿从机器上拆下,并建议李师傅到徐州仁慈医院。在急诊科的抢救大厅内,李师傅的亲戚们回忆起事发时的场景仍有些惊魂未定。

  接诊后,仁慈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立即对李师傅进行了止血、包扎处置。经过体查,医生发现靶齿深入李师傅的左腿内侧深处,差一点就穿骨而出。

  “靶齿与左腿下部的重要血管、神经距离很近,加之靶齿上带有大量的细菌,伤口内污染严重,必须立刻进行手术。”上午9时许,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四病区的张继朝医生为李师傅实施了异物取出术。张医生一边对创口内肌肉及软组织进行消毒处理,一边一点一点把插在李师傅左腿内侧的靶齿拔出,把离断的血管与神经修复好后,又顺着伤者大腿内侧的“血窟窿”进行引流,以免发生感染。

  目前,伤者李师傅的各项体征比较平稳,正在仁慈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据徐州仁慈医院手外四病区的张继朝医生介绍,发生此类异物插入身体的突发事件后,切忌将异物强行与伤者身体进行分离,同时立即拨打120,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对患者进行紧急施救,静待救护车的到来。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