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妇幼保健院特邀上海专家孙文鑫教授为矮小儿童送健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身高是衡量儿童生长发育是否正常的最直接、最客观的指标之一,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拥有理想的身高,因为这不仅关乎孩子的婚恋、就业和学习,还会对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

  怎样帮助孩子长高?怎样观察孩子身高增长?如何把握最佳增长期……一直是家长困惑的问题。为了帮助家长们解疑答惑,7月23日,一场“关爱成长·关注身高”的儿童矮身材义诊活动在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此次义诊特邀上海瑞金医院内分泌专家孙文鑫教授,为徐州的矮小儿童提供专业诊断与治疗指导。

  据了解,由于正值暑期,很多家长都想趁这个机会带孩子来找专家亲诊,因此报名人数众多,不仅包括矮小儿童,还有肥胖、消瘦、多动、性早熟等内分泌疾病的患儿家长也前来问诊。在上午的义诊中,孙文鑫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病门诊王秀利主任,两位专家为50余名小患者提供了亲切的诊疗服务。

  此次义诊除了免专家挂号费,还为患儿提供免费身高测量、免费身高预测预评估等优惠措施,真正利民会惠民。义诊现场,孙文鑫教授对每一位患儿家长的问题都耐心解答,仔细询问孩子父母、家族长辈身高,查看骨龄检测,为患儿提供科学评估和治疗指导建议。

  孙文鑫教授在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疾病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究,学有专长,对儿童矮小、性早熟、性延迟、肥胖等疾病的诊断治疗更是见解独到。义诊中,他还多次提醒患儿家长,矮小症强调“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孩子年龄越小,骨骺生长空间及潜力就越大,对于治疗反应也越敏感。

  为此,孙文鑫教授建议,家长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关注孩子身高增长问题,定期测量孩子身高,一旦发现孩子比同龄儿童身高高很多、矮很多或是一段时期内长得特别慢,要及时到医院进行骨龄测试及内分泌检查,让专科医生对遗传、骨龄检测、生长速度、影像学检查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帮助孩子获得理想身高,不留遗憾。



  另外,小编现场也了解到,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开设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病专科门诊,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生长发育、内分泌疾病提供专业诊疗。同时,还会定期邀请北京、上海等国内顶级内分泌儿科专家来院坐诊,让淮海经济区患儿在家门就能享受优质的诊疗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