肱骨内上髁骨折肘关节脱位不可怕 徐州儿童医院复位成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前不久徐州市儿童医院创伤神经外科成功为一例肱骨内上髁骨折合并肘关节脱位的患儿做了复位手术。

13岁帅帅在新沂市一所中学读书,这天下午放学后,帅帅和几个同学在洗手间追逐,因地面有积水,结果帅帅失去了平衡,眼见就要摔倒,就在即将摔倒的一刹那,帅帅本能的用手撑住了地面,造成肱骨内上髁骨折同时还伴有肘关节脱位。看着已经变形的关节,几个同学瞬时就吓傻了,连忙拉帅帅起身,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将帅帅送到了县医院。

经过检查医生对帅帅家人说,我们这边不能处理,赶快去市里的医院吧,这种骨折耽误了,孩子的关节会出现粘连,造成残疾。看着渐渐水肿的手臂,家人连忙拨打了120。晚上9点帅帅一家辗转来到徐州市一家综合性医院。

可到了医院,得到的消息却让帅帅一家人大跌眼镜,原来这家医院也不能治疗这种骨折,还得联系上海专家来处理。时间不等人,眼看帅帅的手臂因肿胀而变的麻木,手指也没有了知觉,家人心急如焚。幸运的是帅帅在医生的帮助下联系上了徐州市儿童医院,得知可以处理,一家人又迅速来到市儿童医院。

来到儿童医院已经是晚上11点钟,为帅帅接诊是创伤神经外科高强医生,通过X光片,高医生立刻判断这是肱骨内上髁骨折合并肘关节脱位,应立即实施急诊手术。凌晨3点钟,帅帅被送进手术室,手术很快就结束了,医生顺利通过“微创小切口”用小钢钉将内上髁复位固定。手术的第二天,帅帅不仅保住了手臂,就连手指也能自如活动。

据高强医生介绍,肱骨内上髁骨折合并肘关节脱位,是一种多见于儿童的外伤性骨损伤,如不及时救治,会造成关节复位困难,压迫神经,造成神经系统受损,留下终身残疾。

像帅帅这样的患儿是比较幸运的,能及时得到治疗。在这里,高医生提醒各位儿童和家长,儿童对世界的认识如饥似渴,对任何事情都感到好奇。但是由于儿童对周围环境缺乏认识,缺乏抑制自己的能力,加上动作协调性差,容易发生一些意外创伤,如切割伤、跌伤、刺伤、火器伤以及扭伤等。因此请家长在平时做好看护,一旦发生伤害,请及时到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